非承载式车身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的意思:

1、非承载式车身是指车架承载着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挂和车身都安装在车架上,车架上有用于固定车身的螺孔以及固定弹簧的基座的一种底盘形式;

2、汽车的车身总共就分成两种,一种就是承载式车身,一种就是非承载式车身,非承载式车身是指车辆有刚性车架,就是我们俗称是底盘和大梁,发动机和动力部分通过悬架直接连接在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架装置与车轮联接,这样的车身抗扭曲性非常强,高度高,所以一般用于客车和卡车还有越野车上,当然它的缺点就是笨拙而且很重;

3、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橡胶软垫或弹簧与车架作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全车的基础,承受着在其上所安装的各个总成的各种载荷,车身只承受所装载的人员和货物的重力及惯性力,在车架设计时不考虑车身对车架承载所起的辅助作用。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非承载式车身中发动机、传动系统的一部分、车身等总成部件都是用悬架装置固定在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架装置与车轮联接。非承载式车身比较笨重,质量大,高度高,一般用在货车、客车和越野吉普车上,也有部分高级轿车使用,因为它具有较好的平稳性和安全性。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大部分越野车,SUV以及较大的工程车辆都采用这种结构,这种车更加结实,越野性能更强,但组装较为麻烦,而且因为底盘较高公路上高速行驶有飘的感觉,舒适性不是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