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打方向盘抖动的原因有:

1、如果是冷车启动不久,方向盘抖动属于正常现象,温度上来以后就不抖了;

2、如果是热车后方向盘还是抖动,那么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发动机缺缸或者发动机积碳问题,通常会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马力下降、加速度无力,抖动严重,行车噪音加大等;

3、如果是怠速电机、节气门、燃油喷嘴损坏,或者堵塞、油污太多,也会打破发动机动平衡,造成抖动,只要定期检查,合理的清洗和更换就没什么问题。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平稳,没有明显的抖动,则可能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橡胶减震胶垫破损,造成发动机和车身的直接接触,使发动机的震动直接传递给车身,从而造成方向盘和车身都在抖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方向盘抖动的原因有很多,有在怠速的时候抖动的,有在高速的时候抖动的,还有车身和方向盘都抖动的。一打方向盘就出现抖动,建议你到附近的汽车维修店处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