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怎么认定责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于逃逸当事人的责任有以下几种认定结果:

1、事故因当事人逃逸,而无法认定当事人责任的场合,无论事故各方的实际责任如何,均推定逃逸方承担全部责;

2、事故一方当事人逃逸,事故的认定结果是双方均无责任,即意外事故,也要由逃逸方承担全部责任;

3、事故一方当事人逃逸,事故的认定结果是逃逸方有安全违法行为或驾驶有错误,他方没有过错,逃逸方负全责;

4、事故一方当事人逃逸,事故的认定结果是事故当事人双方均有责任,在确定过错比例的基础上适当减轻逃逸方的责任。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属于交通肇事逃逸,鉴定由警方来鉴定,是否承担刑事责任要看伤者的伤势,如果经鉴定为“重伤”并且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承担事故全部或主要责任才能按交通肇事罪来承担才要承担刑事责任。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经出动了110并且有交通肇事逃逸,一般来说私了的可能性不大,再者刑事责任也不是当事人追究的,而是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的公诉,当事人只能提起民事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