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怎么处理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行为,分别做如下处理,处罚:

1、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到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以下拘留;

2、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不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终生不得重新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4、交通肇事逃逸的属于法定的加重情节,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肇事逃逸是在处理交通事故中,是属于比较严重情节的,在确定属于肇事逃逸后,如事故中没有人员重伤或死亡,逃逸的驾驶员要负事故主要以上责任,但不构成交通肇事罪。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会被终身吊销驾驶执照,根据《刑法》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