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是多少型号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是型号如下:

1、手动变速箱油也称齿轮油,分为GL-1~GL-5五个挡次。GL-1~3的性能要求较,用于一般润滑。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的润滑。GL-5性能最好,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下的变速箱润滑;

2、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油不能混加,一些自动变速箱油不能用于无级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必须使用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油;

3、汽车齿轮油的选择如下普通车用齿轮油(GL-3),适用于工作条件缓和的螺旋锥齿轮主减速器缓和变速器,转向器等,如果解放CA1091车后桥、变速器等。粘度级别(SAE)对应90、80W/90、85W/90,适用于-10~-20°C地区全年使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齿轮油原车型号是API GL-5 丰田纯牌GL-5 75W-90选用这种配件,能够在安全性、可靠性、整车性能、舒适性及经济性等多个方面,保障您的体验,并维护您的权益。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每种变速箱的结构。性能。润滑条件不一样,所以添加的齿轮油性能也有所差别,必须根据说明书来添加,否则可能会影响其性能。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加的是齿轮油,75W-90 80W-90都可以不同型号的自动变速箱油是不能混加的,因为不同型号的AT变速箱油的流动速率、密度、动态与静态磨擦性能、膨胀系数都有所不同。部分厂家是根据AT变速器的特性推出了相匹配的变速箱油,建议车主还是在4S店更换或者购买相应的型号进行更换,不要自行更换其他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