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怎么判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判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1、肇事者发生事故后,受害人当场死亡,肇事者知道受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处罚而逃走,肇事者的行为被判交通事故罪,根据交通事故后逃逸的情节,判处3-7年有期徒刑;

2、肇事者在事故发生后,受害人当场死亡,肇事者不知道受害人已经死亡,但为了避免处罚,置被害人的生死于不顾而逃逸,肇事者虽有逃逸行为,按照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恶劣情节处以3至7年有期徒刑;

3、肇事者在事故发生后,对受害人的伤害特别严重,即使及时抢救,受害人的生命也无法挽救,肇事者要逃避责任并逃逸,应被交通肇事者在逃逸后判处3-7年有期徒刑。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逃避交通事故或者其他特别恶劣情节,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死亡被判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