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不逃逸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撞死人不逃逸判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1、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度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2、然后,伤者现在还没正式确认死亡,就不能认为是交通肇事问致人死亡的情况,等伤者最终确定死亡后,其死因如果与司机的交答通肇事行为有联系就属于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但若是医院在后期治疗中的过失造成伤者死亡,司机内就不负死亡责任,仅负交通肇事致人重伤的责任;

3、最后,根据你说的司机家庭条件不好,这就涉及到可能不能足额赔偿死亡赔偿金,私了不成,法院应该会根据司机家庭实际情况酌情判决赔偿金金额。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开车的人故意将人撞死,属于故意杀人罪,应当判处故意杀人罪,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犯交通肇事罪,应当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