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微肇事逃逸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吊销驾驶执照:

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2、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从重处罚;

3、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如果一方肇事逃逸,逃逸方将负事故全部责任。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如果尚未构成犯罪,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肇事逃逸后果严重,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