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留驾驶证和吊销驾驶证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扣留驾驶证和吊销驾驶证的区别如下:

1、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比例,处罚较轻,只要及时处理违法行为,缴纳罚款,符合条件的,可以退还其驾驶证;

2、吊销不同,吊销是指依法取得驾驶证,依法被吊销的法定原因,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其中半数以上的责任人应当按照驾驶证的规定被吊销驾驶证,这些都属于行政行为,处罚是很严重的;

3、吊销了,就是挡案都注销了,如果你想获得一个有时间限制的驾驶执照,你必须再学习一次,比如你的驾驶执照被吊销三年后,这意味着你不能在三年内重新获得驾驶执照。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扣只是把你的副证扣压了,吊销了,就是挡案都注销了,再想取得驾驶证就必须重新学习。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留机动车驾驶证与吊销驾驶证比起来,处罚是轻的,但是吊销就不同啦,吊销是指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出现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销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