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汽车方向盘重好还是轻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是重好还是轻好,这个还要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开车的时候,在高速时方向盘重点好,这样车比较容易操控,有方向感、更安全,高速时哪怕是紧急情况也是不可以急打方向的,方向太轻,容易操作失误;

2、在低速时,当然是方向轻好了,过弯、调头越轻越省力,但也不是什么车方向都轻的,其实是助力转向器在起作用,有很多老型车是没有助力转向,打方向就很吃了;

3、现在比较好点的小车,在低速时助力转向器会启动,在高速时助力转向器就会自动停止,我认为开车时方向轻重适中较好,太轻,太重就失去驾驶乐趣了,当然如果你是女孩,那就转向轻点的好。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在高速的时候重点好,这样安全,在低速的时候轻点好,这样容易打方向,比较省力。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的轻重,还要看个人习惯吧,不能说那个比较好,怎样舒服怎样用就可以了,没必要遵循这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