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时是不费油的,行驶的时候才费油,开自动挡汽车的技巧:

1、对自动挡汽车的起步,先暖车,我们知道自动挡车的挡位较高,如果上来就起步车的话,可能会导致车的变速箱变坏;

2、所以最正确的吕作是,等20几秒后再启动车,这样变速箱适应了,也会降低它的磨损程度;

3、自动挡汽车在起步之时,踩下刹车再踩油门,老司机说这个时候可以准确测试刹车的功能存不存在,以更好第确保我们出行的安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启动不费油。自动挡汽车在等红灯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在D挡放着然后踩刹车等红绿灯,这样是一个错误的操作,这样的话你的汽车离合器片会使用的寿命很短暂,所以这一点很多新手都常犯的小毛病一定要改正,正确操作是在汽车停稳的时候,把挡位放在空挡上,也就是汽车的N挡上面,然后拉上手刹,这样是最省油。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费油的。不过在你上陡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能再用D挡了,这样的话你都汽车就会发生很用劲但是开不上的感觉,这样不仅油耗增加了,还很危险,正确的操作就是,在准备上坡的时候,把汽车的挡位换成L挡,这个挡位专门用来爬坡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