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疲劳驾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疲劳驾驶的处罚:

1、驾车4小时以上就算疲劳驾驶,必须休息20分钟以上之后才可继续驾驶;

2、驾驶机动车不得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3、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12分;

4、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6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疲劳驾驶载客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记12分,以是否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为衡量标准,运输品车上都有GPS定位系统,中途有无停车休息或者换驾驶员,是可以做出判断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不得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如果是驾驶中大型的客车或者运危险物品的车辆则会被罚款两百,记十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