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保险公司理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疲劳驾驶不属于保险公司的拒赔范围,所以是可以理赔的,假如保险公司不赔偿的话,是可以起诉的,法院会判决保险公司赔偿的:

1、驾驶疲劳,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

2、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

3、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疲劳后严禁驾驶车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公司会赔偿车辆维修费用的,购买了全险,也就是有车损险,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赔的,具体的赔付比率和免赔额还要看保险条款。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疲劳驾驶保险公司会理赔的,只要是没有明确规定属于不赔偿范围的,他们都是没有理由拒绝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