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货车什么时候强制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货车按照正常来说是开了15年才强制报废的,但是如果车辆的排放超标,车辆年审肯定是审不过的,过不了就要报废了:

1、货车国三就是货车的尾气排放标准,所谓国三标准,就是中国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国家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Ⅲ号的排放标准;

2、国三货车都是电喷发动机,排放标准已属世界主流标准,不再是根据我国国情过渡的国二标准,所以这车不会轻易淘汰;

3、如果一定要淘汰,根据国二换国三,国三换国四,五年一换的里程推算的话,到2020年就差不多执行淘汰了,但是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三货车一般都是到了使用年限就会强制报废,一般使用年限都是15年的,不过如果你年审的时候过不了审的话,基本上跟报废差不多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三货车强制报废的年限本来是10年的,但可以最高延缓5年,所以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既不是8年,也不是10年,而应该是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