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年限是多少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考驾照的年限都是3年的,超过3年将会失效的,就需要重新报名了。驾驶证考试内容:

1、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的考试题库;

2、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4、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就是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和科目一差不多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既是从2013年1月1日起,驾照有效期为3年,凡是驾驶证准考证明在2013年1月1日凌晨后仍有效的考生,均可顺延到3年,如果3年内没有考到驾驶证的,考驾驶证将作为失效。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有效期是三年时间,三年内必须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科目一没有考试或者是考试不合格的,报名费长期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