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年龄规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驶证年龄是有规定的,具体如下: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小型自动客车、轻便摩托车准驾驶型,18岁周岁以上,70岁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或轮式自行式机械车辆准驾驶型,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手推车或有轨电车准驾驶型,年龄20岁周岁以上,50岁周岁以下;

4、申请中型客车准驾驶型,年龄21岁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24岁周岁及以上,50周岁以下;申请大型客车准驾驶型,26周岁及以上,50周岁以下。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驾驶证年龄肯定是有规定的,必须是18周岁以上,在70周岁以下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驾驶车辆的疾病就可以报考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报考C1驾照的,在年龄方面的规定是:18周岁以上-70岁周岁以下,身高是没有什么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