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摇车牌号要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摇号是不用钱的,购车后领牌照是要收费的,选号方式有以下几种:

1、“10选一”,由车辆主持“受理凭证”在计算机上自动选择机号,从随机选择的10个机动车车牌号中选择一个;

2、“自编自选”,车主在车管所中手持“受理凭证”在自编的选件号码机上,按照编码规则,自行安排,选择机动车车牌号码;

3、“互联网自主选择号”,登录管理局网站,选择进入“在网上车管所”在线自排号系统,输入车主姓名、身份证号或组织机构代码、车辆识别码号(即车架号)和发票号,通过验证可以按照编码规则查询,选择机动车编号。(须当地车管所支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摇号是不用钱的,如果在2019年1月1日提出申请,计算机将生成一个申请代码,该代码不能摇号,只表示你申请过。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钱的,先报名预约排队,然后统一参加摇号,电脑随机拿出10个号码,摇杆从中挑选一个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