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需要几年驾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拿到驾驶证就能上高速,但是实习期内(一年)需要有3年以上驾龄的人陪同:

1、一年以上就可以,过了一年的实习期后,驾驶员是可以单独上高速的;

2、在实习期内是不能独自上高速的,必须要有超过三年的驾龄陪同才可以上高速,驾驶证已经过了实习期的,是可以上高速的;

3、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龄1年以下不得独自上高速,具体规定,一年内的新手,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时,必须由持相应及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习期上高速,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新交规规定,实习期陪驾要求,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