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汽车驾驶证一证通考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汽车驾驶证一证通考的意思:

1、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

2、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减轻往返考试负担;

3、对省(区)内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

4、车辆转籍异地可办,将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城市由15个扩大到120个,车辆在试点城市间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挡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一证通考是指,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证通考就是携带一张身份证去考试就可以了,一证通考异地也可以参加驾驶证考试。出了一证通考是非常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