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的松紧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的松紧是可以调整的:

1、使用雨刷器一定要在有水的情况下使用,绝不可以无水干刷,不然的话会造成橡胶刮片和雨刷电机的损坏,所以玻璃水一定要保证够用的;

2、即使有雨水的情况下,如果雨量不大不足以影响视线,建议也不用刮水了;

3、雨刷器的电机很重要,要注意电动机有无异常噪声,当电机嗡嗡响,而不会转动时,说明雨刷器机械传动部分有锈死和卡死的地方,这时应立即关闭雨刷器,防止电机烧毁;

4、经常清洗玻璃上的脏物,可使雨刷片保持干净减少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雨刷杆转轴螺丝,特别是主驾驶驶那一侧容易松。撬开转轴上的黑色塑料盖就能看见螺丝了,注意打开引擎盖操作空间大一些。汽车雨刮器是汽车雨天行驶必用利器,雨天行车时开启雨刮器能除去挡风玻璃上的雨水及污垢等容易遮挡视线的遮挡物,从驾校毕业出来我们就知道如何使用雨刮器,但是很多车主不知道雨刮器的速度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