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的意思是指汽车发动机的转速:

1、汽车转速的作用是及时响应发动机的运转状况,使驾驶员更好地配合变速器的挡位和节气门的位置,使汽车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以降低油耗,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显示发动机在各种工作状态下的速度仪表称为转速表,它一般安装在仪表板上,并将速度里程表对称放置在一起;

3、它的单位是1/minx1000,也就是说,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千转。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越多,表中显示的转速值越大。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速的意思是发动机转速与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次数或发动机有效功率大小有关,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在描述发动机的有效功率时,必须同时指出其相应的转速。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指每分钟有多少转数,例如:4000转/分就是每分钟4000转,经常高转速行驶对车辆是非常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