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动机型号css是ea211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SS是降低发动机成本的策略,可以使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平台共享更多的零部件总成:

1、这款发动机搭载的闭缸技术,四缸设计,采用16气门、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等领先技术,并且使用全铝缸盖、缸体和塑料油底壳等这种轻量化材质;

2、EA211发动机它采用了全铝的缸体,因此整机的重量会更小,最为重要的是,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套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关闭两个气缸而只由另外两个气缸运行;

3、至于发动机性能,以最终的标定和各零部件的匹配最终达成,不能单纯对比孰优孰劣,毕竟两款发动机都是当下主流的直喷增压机型。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CSS是一种降低发动机成本的策略,即单个气缸为固定排量,如0.4L,这样挂三个气缸的发动机就是1.2L,挂4个气缸的是1.6L,这个策略可以使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平台共享更多的零部件总成,可以扩大机加工规模以及其它共通零部件的需求规模,以降低发动机平台的整体成本。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EA211发动机是大众旗下新型汽车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同时也是首款在四缸引擎上采用气缸关闭系统的发动机,在提升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明显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