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脱保的话会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脱保的话会的影响:

1、脱保以后将不能再车险理赔,发生事故没有赔偿,年审过不了,被交警发现会被扣分罚款的;

2、不论是什么原因,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的,一旦被查到,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

3、车辆到了车险续保时间,却不予办理、任其拖延的话,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而且“脱保”后的车辆再续保还需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麻烦;

4、汽车保险到期了不续保,存在安全隐患,车主们对“脱保”背后隐藏的风险知之甚少,车辆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所有的损失都得自己担负。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子脱保了所产生的后果车主要自己承担,按照汽车三包政策规定,在车辆使用说明书中不得改装、调整、拆卸,但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车主自身要承担责任,同时,汽车厂商也不能因为车子已经做过保养,或者加装了部件而拒绝对用户进行保养。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车子脱保交强险,根据规定,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部门扣留机动车,并按照最低投保责任限额的保险费两倍进行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