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超过一个月怎么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处理好违章,再带上身份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到年检站处理。免检车超期一个月,由交警部门罚款200元:

1、如果行驶本上的登记日期是2010年9月1日之后的就可以两年一次的年检的月份里去车管所进行年审,领取新的年检合格标;

2、如果您应该上线检测,现场就会告诉你,所需要的手续一般为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另外就是车主身份证,如果是其他人代办的话,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

3、6年免检是指符合条件的车辆免上检测线,但绝不是什么都不用做了,还是需要每两年去车管所天歌表格领取新的年检标志,否则逾期会被视为未按规定年检车辆;

4、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并且每月拍照记录一次,同时未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处理违章在去年审,6年内免检的话,带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可以开车的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6年免检过期一个月会罚款200元,扣3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免检的实质是在规定期限内,符合条件的车辆不用去检测场检测,但必须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如果超期的话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