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逾期年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业执照年审过期补办年审(补报年报)即可:

1、营业执照年度检验制度已于2014年3月1日停止,取而代之的是企业年度报告公式制度;

2、该制度规定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

3、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提醒其履行年度报告公示义务;

4、企业在三年内履行年度报告公示义务的,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

5、超过三年未履行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其永久载入经营异常名录,不得恢复正常记载状态,并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黑名单)。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业执照年审过期,你的企业已经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你可以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收到你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移出决定。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业执照逾期年检,可以在营业执照到期后半年内可以向当地工商局提出变更营业期限的申请,按照规定提交相关资料、表格,提交后15个工作日后去领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也要重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