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驾驶证怎么举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现他人设置驾驶证,直接向公安局报告,将按无照驾驶处理,无照驾驶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驾驶人员未经专门的驾驶培训学校驾驶技术培训和考核,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

2、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或者其他非法手段取得的驾驶证,被吊销一年以上或者注销,或被暂扣、吊销或撤消的,视为无驾驶证驾驶;

3、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过程中被临时扣划,或者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而停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直接到派出所报案,使用他人驾驶证的,按照无照处罚,罚款200-2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扣留机动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发现别人套自己的驾驶证,应该及时到当地的派出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