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辆上线年检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车辆在异地上线年检已经不需要开具委托书了,年检流程如下:

1、根据相关措施规定:自2018年9月1日起,小客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可跨省进行检验,申请人可直接在省外机动车登记场检验,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异地委托检验手续;

2、车辆异地年检,是指车辆在购买地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车辆年检;

3、车主在A市购车并在A市落户上牌了,但在B市使用车辆,导致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一次年审,如果汽车回A市年检很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B市进行年检。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异地年审委托书已经取消办理了,车辆上线年检只需带上身份证,行驶证还有交强险保单,把车辆开到检测站让工作人员检车就可以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想要在异地进行上线年检,最重要的是要有异地年检委托书。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需有原《汽车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原件,此外还应有交强险保单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