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清洁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清洁剂的作用:

1、燃油清洁剂,现在很多的省份都使用了乙醇汽油,即是在同样分量的汽油上添加10%的乙醇;

2、乙醇也称酒精,是良好的清洁剂,能溶解油路的积碳等,但还是有很少一部分的积碳会跟随汽油一起通过喷油嘴进入燃烧室燃烧;

3、若积碳的体积比较大会直接将喷油嘴堵住,轻则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重则造成抖动甚至是缺缸;

4、在这个时候用一瓶添加剂就能很好地清除喷油嘴和燃烧室内的积碳,因此燃油添加剂还是对汽车有一定作用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把油基本上跑完,在加油前将燃油清洁剂全倒入油箱内,然后再加满油。燃油添加剂主要对你的引擎有清洁与保护的作用,可以去除积碳和降低噪音等。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明确告诉你,燃油清洁剂没多大用,清积碳清发动机最好的办法就是经常跑跑高速自然就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