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报警后还能跑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报警后一般至少还能跑50公里,具体的根据的不同车型,需要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哪里是有详细数据描述的,相关内容:

1、在油量较少的情况下,激烈的驾驶会因为车辆大幅度侧倾而影响油泵工作,特别是在山区上坡的时候,车辆倾斜角度较大,油液若少于1/4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车子供油不足的情况,从而导致车子熄火,失去动力,溜坡的危险情况;

2、在油量报警后,再去加油只限于能短途找到加油站,如果距离较远的,不仅跑不到,还有会存在损害油泵的风险;

3、因此,要提醒各位车主,在出外或自驾游之前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搞清楚油站地点,保证燃油量充足,另外,如果真的开到油量警告灯亮起,应该尽可能减少急加速、急刹车、关闭空调等一系列节能驾驶习惯去开车。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报警后还能跑多少公里,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车型自然有不同的续航里程,我们可以从汽车的说明书上可以找到这个数值,而一般的理论里程是40到50公里。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报警后,根据车的排量不同,能实际行驶的距离也是不一定的,一般还能跑50公里,但是市区堵车等更加的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