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加92号油可以换95号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直加92号油可不可以加95号汽油,应先看车辆油箱盖内侧的标注,可以使用的汽油标号就标注在这个上面,如果上面标明了可以使用92号以上的汽油,那么就可以放加95号汽油。

汽车厂商在汽车出厂的时候就依据发动机的特点,在汽车使用说明书上标注了此种车可以加的汽油标号。假如使用说明书标注最低型号可以加92号汽油,也可以加95号汽油。但假如标明是加95号汽油的,就无法加92号汽油。

此外许多车友对汽油的应用也有许多误解,就是把汽油的型号看作是汽油的纯度和品质的标准。这个是错误的。实际上汽油标号的高低仅仅表示辛烷值的高低,与汽油的品质无太大的关系。

92号和95号最大的差别就是辛烷值不同,如果加注的汽油并不符合发动机标准,引起爆震,发动机的噪音就会非常大,还会频频引发抖动的现象,动力也会严重不足。92号的辛烷值含量在92%,95号的含量为95%,也就意味着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