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膜剂和打蜡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膜剂和打蜡的区别如下:

1、打蜡,是在车漆表面形成蜡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作用,但蜡的成分非常不稳定,自身很快会被氧化,其氧化后的残物会加速车漆氧化,而且打蜡所产生光泽通常都带有油光感,光感没有深度,焕发不出车身本身的色泽;

2、而镀膜呢,它是在汽车漆面真正形成一层保护膜,成膜性好,高光泽度,耐腐蚀,耐候性,耐磨损的性能表现的都非常优越;

3、同时它能充分的渗透到漆面,增强车漆的表面硬度,使车漆强固结合,一次施工三年质保,不需要反复折腾漆面,有效的防止漆面划痕的产生,更好的能保护车漆不受外界有害物质的侵蚀,等同于给车漆穿上了一件透明的外衣,使车漆非常好的被封闭保护起来,与外界有效的彻底隔离起来。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剂和打蜡的区别是质保时间不同,打蜡能维持的时间在20天左右,而镀膜剂能用6到8个月,当然价格也是由低到高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剂和打蜡从作用上来说是没有区别的,主要作用都是防水,防酸雨,是为了保护车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