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增驾后换证日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证日期仍然以取得驾驶证的时间来计算,即初领日为标准申请换证:

1、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驾照的取得日期只是判断实习期的时间;

2、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3、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4、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的换证日期还是按初始取得的驾驶证的日期来计算换证的。取得驾驶证六年有效期满换十年的有效期,十年有效期满换长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增加后换证如期是和初次领证的日期是一样的,在驾驶证的正、副页有换证日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