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吊销驾驶证恢复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经被吊销的A1驾驶证是不能直接恢复到A1驾驶证的,需要重新注册,从头开始考试,慢慢来恢复A1的准驾资格:

1、吊销驾驶证的意思是指驾驶员严重违反交通法并被交通警察没收的驾驶证,不能再驾驶机动车了,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

2、从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后限制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限来看,可分为四种;

3、一是两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二是五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三是十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四是终生不能取得驾驶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1驾驶证被吊销后,必须过了吊销期,才能到驾驶学校报名,重新报考驾驶证,然后慢慢增驾,A1驾驶证是不能直接恢复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因为酒后驾驶导致吊销驾驶证的,则在吊销期满两年后,可以重新报考驾驶证,但不能直接申请A、B类驾驶证,需要吊销满十年后才能增加到A1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