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响和机油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响主要是机械方面的原因造成,因为液压挺柱的自动调整间隔功能是通过油压实现的,因此气门响可能与机油有关:

1、当油量不足时,油液表面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空气随着油道进入液压挺柱并产生间隙,造成气门响;

2、更换油时,空气进入油道,放油时,气道中的油将被排空,空气进入油道,当发动机启动时,空气可能进入液压挺柱,而造成气门响;

3、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正常运转一段时间后,空气就会被排出,异响的现象可以自动消除。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响可能与机油有关,发动机工作时,油会在液压挺柱内循环,当发动机产生油泥时,会堵塞油道,导致液压挺柱自动调整间隙功能失效,导致异响。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哪种车,如果是液压顶柱,那就有关系的,机油压力小了就会异响。可能是调整后的气门间隙发生了变化(锁止、气门杆与驱动器之间的磨损),气门没有调整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