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列方式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列方式可分为:直列、V型、W型、卧置(H型)。他们的区别是:

1、最常用的是“直列”,也就是说,4个气缸或多个气缸排成一列并放置在曲轴上。其优点是结构简单,4缸机适用于小型汽车;

2、V型,即气缸分为两组,交替安装在同一曲轴上,但两个部件有一定角度(多为90度或70度)。其优点是体积小、振动小;

3、W型实际上是两台V型机器的组合。结构极其复杂,更加紧凑和高效。更常见于豪华车的分级配置,如奥迪、大众等;

4、卧置,又称水平对置。也就是说,气缸也分为两组,但相对地以180度角安装在同一曲轴上。其优点是降低了发动机舱的高度,有效地避免了机器的振动。更常见于跑车,如日本的富士和德国的保时捷。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排列方式的区别就是各种排列方式都适用于不同的车型,如直列的多用于小型的汽车,V型的体积小,多用于紧凑车型,W型的多用于豪车,而卧置的一般用于跑车。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排列方式的区别就是每个排列的作用都不同,还有功能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