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发动机排列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缸发动机排列顺序有两种排列:

1、(1、3、4、2)或(1、2、4、3),现在用的都是四冲程的内燃机,4个冲程指的就是一个工作循环,活塞上下运动四次,完成进气,压缩,做功,排气;

2、曲轴结构决定1、4缸同位置,2、3缸同位置,同位是同上同下,但之间相差两个冲程;

3、四冲程中,进气和做功是向下运动,压缩和排气是向上运动,燃油混合气进入1缸后压缩冲程不在1缸却在3缸;

4、实质是每缸都有四个冲程,工作时候他们之间不可能同时处于同一冲程。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缸发动机排列顺序有两种设计,一种是1、3、4、2,的顺序,一种是1、2、4、3的顺序,现在1、3、4、2的比较多。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3、4、2或1、2、4、3,一般发动机顺转为1、3、4、2逆转为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