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由什么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主要由电力驱动子系统、电源子系统和辅助子系统组成:

1、纯电动汽车是指以汽车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车辆要求的车辆。由于与传统汽车相比,环境影响相对较小,其前景广受青睐,但目前的技术还不成熟;

2、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是完全由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等可充电电池驱动的汽车;

3、虽然它有着134多年的悠久历史,但它仅限于某些特定的应用范围,市场规模很小。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类型的电池,普遍存在价格高、寿命短、体积和重量轻、充电时间长等严重缺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主要由电子控制器、驱动电机、电机逆变器、各种传感器(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制动踏板开关、转向盘转角传感器等)、机械传动装置(变速器和差速器)、车轮等组成。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电气及机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