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道内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

1、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办理,但是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2、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

3、应急车道是供通行车辆遇到紧急情况临时停放、等待救援或者是在遇有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交通中断等情况时,为抢救伤员、快速处置事故现场、保证及时恢复通车发挥着重要作用,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

4、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不得随意停车,只有当车辆出现机械故障等紧急情况时才允许停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违规停车罚款200元,记6分。如车辆发生故障等原因需临时停车的,并按规定设置了警示标志的,不会被处罚。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机动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如果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的,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紧急灯光示警,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之外,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提醒后来车辆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