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阀是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阀安装在排气管和消声器的中间,汽车用此阀控制内燃机灭火:

1、排气制动阀是辅助制动,是汽车行驶制动的必要补充,排气制动阀利用发动机作为空气压缩机,产生制动力矩,使汽车减速;

2、一般安装在排气管内,当有必要减速时,将排气道堵住,达到制动效果,它主要使用在矿山或山路上行驶的汽车,或经常在交通条件复杂的城市街道上行驶的汽车;

3、其作用是在不使用或使用较少的行车制动器的情况下降低或稳定车辆的速度,但不能使车辆紧急停车。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制动阀装于排气管与消声器的中间部位,排气制动阀主要用于柴油车,由于发动机压缩比较大,作为空气压缩机,其减速效果明显。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安装在排气管内,有两种常用的制动阀:其中用于操纵整个列车(包括车辆)的制动和缓解作用的制动阀称为自动制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