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功能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需要更换后视镜镜片(或购买加热片)走线加装开关。如果你经常开车的话会发现,在一些特殊的天气里,比如:

1、在冬天的下雨天,或者春天的早晚时,车外后视镜经常会有一层雾水,你什么也看见,所以有加热外镜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

2、至于电不电动倒是无所谓,不过加热总要用电的,既然都把电通到后视镜顺便装个马达就实现电动调节了;

3、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

4、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加装的。后视镜加热的作用是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不过当雨量特别大的时候,后视镜加热的作用会显得不够明显。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是接线要符合安全标准,接线要不影响到其它安全行车的线路。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