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按揭服务费是什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办理的时候有许多的服务费需要缴纳,服务费主要包含以下几种:

1、向银行缴纳的服务费,办理贷款必然是需要经过银行的,银行除了会收取相应的利息之外,还会收取服务费,服务费的多少和借款人的贷款金额以及贷款期限有关,一般来说贷款期限越长,服务费越高;

2、向4S店缴纳的服务费,这笔钱也叫金融服务费,同样是按照贷款金额来计算,比如小林想买的汽车价格为30万元,首付比例30%,服务费比例为3%,那么小林要交纳给4S店的金融服务费就是300000×(1-30%)×3%=6300元;

3、向公证处缴纳的公证费,汽车贷款合同需要公证机关进行公证才有法律效应,在签订贷款合同时要交100元的公证费,这笔钱是给公证处的,不能退还。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按揭服务费是要向车管所缴纳的服务费,因为汽车贷款没有偿清之前车辆所有权归银行,所以银行必须到车管部门变更车辆所有权,就是绿本,在车辆管理所办理汽车抵押时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地区不同金额也有所不同,一般为300元。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按揭服务费一般是银行委托其他单位对购车人的个人资本、信用进行调查产生的费用。目前法律没有针对资信调查费收取标准的相关规定,现在贷款购车应该很少收这项费用了,建议直接找下银行或从车行找关系问下,可以协商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