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掉头闯红灯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掉头闯红灯一般是扣6分,处罚200元的:

1、闯红灯是以车辆停车线为标准的,机动车在红灯下横穿停车线是属于违法行为;

2、但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行驶情况,关键是要记录明显的行驶位置,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刚好是前轮刚刚横穿停车线,立即停车的话,交警部门是不会处罚的;

3、但是,如果在红灯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线并继续行驶至完全过线后才停止,这是违法的,将受到处罚。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红灯时,车辆掉头通常被视为闯红灯。由于左转车道和掉头车道一般是同一车道,当前方的交通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是不允许左转和掉头的。因为规定了红灯亮起来时,是禁止车辆通行的,所以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掉头了,就是闯红灯了,扣6分,还要进行罚款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掉头闯红灯扣6分。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是允许在左转车道上掉头的,但是不能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