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池有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的主要类型有:

1、铅酸蓄电池:铅酸蓄电池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广泛用作内燃机车的起动电源,也是一种成熟的电动汽车蓄电池,它可靠,原料易得,价格低廉;

2、镍氢电池:镍氢电池属于碱性电池,镍氢电池循环寿命长,无记忆效应,但价格较高;

3、锂离子电池:锂离子二次电池作为一种新型的高压、高能量密度的可充电电池,其独特的物理和电化学性能,具有广泛的民用和国防应用前景;

4、镍镉电池:镉电池镍镉电池广泛应用于铅酸蓄电池后,其比能量可达到55W h/kg,比功率190W/kg以上,可快速充电,循环寿命更长;

5、钠硫电池:钠硫电池的优点:一是比能量高,理论值为760W.h/kg,实际大于100W.h/kg,是铅酸蓄电池能量的3-4倍。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四种,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镍氢电池、燃料电池,也包括一些种类的铅酸电池、镍铬电池。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主要有:锂离子电池、氢化物镍电池、燃料电池、铅酸电池、超级电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