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入户手续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入户手续流程如下:

1、购车后,要交强险,可直接在4S店办理,也可到保险公司办理,同时4S店提供临时牌照;

2、持保险单、购车发票、机动车出厂合格证,到税务局缴纳购车税;

3、携带购置税发票、购置发票、出厂证明、保险单、身份证,开车到车辆管理处,到大厅填写《车辆落户申请表》,支付结算费,然后到指定窗口查询车辆是否免检,直接打印免检证书,然后到外面拍照和外观检查,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角架,有免检证书,不必进行在线检测,不是免检车辆的,还要上线检测;

4、经检查或在线检测后,返回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机动车登记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发放年审和环保合格贴纸以及车辆牌照和防盗螺丝,把牌照装好就可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保险单、购车发票、机动车出厂合格证,到车管所填写《车辆落户申请表》,支付结算费,然后到指定窗口打印免检证书,然后把车开到上线检测处检测,经检查或在线检测后,返回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车辆牌照和防盗螺丝,把牌照装好就可以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缴纳车辆购置税,拿到正副税本,准备好各种证件,车管所登记并查验车辆,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选择车辆号牌号码,缴费后等待拿号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