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寿命检测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电池寿命检查方法:

1、测电压,通过电池测量仪或万能表来测量电池的电压,正常情况下,电瓶的空载电压在13伏左右,满载电压一般不会低于12伏,启动电压不要低于9.5伏。电池电压偏低,有可能就会出现车辆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

2、按喇叭检查,电池使用一年多以后,平时启动车是可以先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不如以前那么的响亮,就说明电池快没电了;

3、前大灯检查,打开前大灯进行检查,如果灯光白亮,表示电池正常,如果灯光红暗,则表示电力不足。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市面上免维护电池寿命在2-3年,要准确的看能不能用需要放电计,普通方法可以看电压/观察控,电压低于11v就可以考虑换电池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电池寿命一般是3-4年左右的,如有感觉起动困难,及时注意充电池。正常情况下,出现起动困难,应该引起注意,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