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敲缸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处理:

1、发动机启动后,低温运行时有敲击声,温度正常后,声音消失,可以暂不处理,继续运行;

2、发动机温度正常时,有明显的敲击声,应尽量避免高速运行,尽快拆卸维修;

3、拆下气缸盖,抽出活塞以后,发现气缸严重失圆、拉伤,或者活塞和气缸的间隙太大,应进行更换,更换气缸套、活塞及活塞环;

4、如果发现连杆变形,应尽量更换。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定是不是敲缸,鉴定步骤及方法如下:怠速异响明显而加油后异响减弱,说明是气门或发电机水泵之类的地方响。怠速时异响弱,越加油异响越大,那又可能是敲缸了。还有怠速时后排气管发出敲破盆的咚咚声,那就是敲缸了。如果敲缸也就是瓦响那就必须解体发动机修理了。如不是敲缸,那么调试气门或更换配件后异响可消除。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敲缸这种情况要大修发动机,更换四配套,活塞,活塞销,活塞环,连杆,大小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