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忘带驾驶证带身份证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行的,没带驾驶证的,依据交规,驾驶员会被处以扣1分,罚款100元处理:

1、一般而言,开车都是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的,三者缺一不可,不过,在执法中,仅带有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的,交警也可以网开一面;

2、但如果你携带了车辆行驶证,却没带驾驶证,或者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没有携带,那么,这个问题就严重了,交警叔叔们很可能会扣留你的车辆,待你带来驾驶证和身份证后来接受处理;

3、所以说开车不能只带身份证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也需要随时携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事人驾驶机动车没有携带驾驶证,是不能使用身份证代替驾驶证的,如果当事人驾驶机动车没有携带驾驶证被查获,是要接受相应处罚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的,没有听说过这方面的信息,不过身份证倒是能查到你的驾照,但交警可能不允许,所以你还是属于不带证件驾驶的,要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