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亮了一下又灭了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你停下来检查机油够不够,不够就到就近的修理厂换机油或者添加机油。机油灯闪亮的原因:

1、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

2、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

3、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使机油压力升高,过松会使机油压力降低。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赶紧打开转向靠路边停好车,打开双闪,发动机熄火,打开发动机机盖,拔出机油尺检查一下是否缺少。如果机油不缺,可以继续行驶,如果缺油就别开了,把机油加够了再开。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建议停车检查一下发动机机油液面,机油液面稍低于机油尺下线的时候就会出现机油灯偶尔点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