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系分为哪几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系的分类如下:

1、机械式液压动力转向系统,其一般是由液压泵、油管、压力流量控制阀体、V型传动皮带、储油罐等部件构成的;

2、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主要构件:储油罐、助力转向 控制单元、电动泵、转向机、助力转向传感器等,其中助力转向控制单元和电动泵是一个整体结构;

3、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它是利用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协助驾车者进行动力转向的,一般是由转矩 (转向)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电动机、减速器、机械转向器、以及畜电池电源所构成。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转向系统可以分成两类:机械转向系统和动力转向系统,机械转向系统是完全靠驾驶员手力操纵的转向系统,动力转向系统是借助动力来操纵的转向系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转向都是靠机械来实现的,机械转向分:纯机械转向,液压机械,电子转向这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