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系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系的作用是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

1、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

2、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因此汽车转向系统的零件都称为安全件;

3、汽车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都是汽车安全必须要重视的两个系统;

4、就轮式汽车而言,实现汽车转向的方法是,驾驶员通过方向盘,使汽车转向桥(一般是前桥)上的车轮(转向轮)相对于汽车纵轴线偏转一定角度;在汽车直线行驶时,往往转向轮也会受到路面侧向干扰力的作用,自动偏转而改变行驶方向。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用来改变或恢复车辆行驶方向的专设机构称为汽车转向系统。转向系统主要由方向盘总成,转向柱总成,齿轮齿条动力转向器及横拉杆总成,助力转向(液压或电动)系统及车轮总成组成;转向器将转向盘的转动变为转向摇臂的摆动或齿条轴的直线往复运动,并对转向操纵力进行放大,转向器一般固定在车架上,转向操纵力通过转向器后一般还会改变传动方向;助力转向则是在人工转向基础上辅以机械助力,减轻司机操纵强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系统是让驾驶人控制汽车行驶方向,保持汽车稳定地行驶的。转向是人力作用于方向盘,并通过转向轮在路面上偏转角度来实现的;汽车的转向系统一般由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组成,转向器由转向盘、转向轴、转向蜗汗、齿扇等主要机件组成;转向传动机构包括转向摇臂、转向纵拉杆、转向节臂、左右转向涕形臂和转向横拉杆等机件。